2010年3月25日

Bread of life(20100325)

約拿書 1:11-17
他們問他說:「我們當向你怎樣行,使海浪平靜呢?」這話是因海浪越發翻騰。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然而那些人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卻是不能,因為海浪越發向他們翻騰。他們便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們懇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使我們死亡,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與我們;因為你─耶和華是隨自己的意旨行事。」他們遂將約拿抬起,拋在海中,海的狂浪就平息了。那些人便大大敬畏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並且許願。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他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當眾人問約拿:「我們當向你怎樣行,使海浪平靜呢?」約拿的回答反映出他裡面的態度與想法。他知道問題的癥結是因為他的不順服,神要他往西,他偏要往東走,結果連累許多無辜的人跟著他在風浪之中。但是將約拿丟在海中是唯一的方法嗎?恐怕不是!其實只要表達:「我願意順服神的差遣與帶領,請將我載回陸地上去,讓我可以去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我相信風浪照樣會止息!約拿的回答顯示他心裡還是不想順服!即使死到臨到他都不想順服!他想要跟神應抝,看結果是什麼!神只是要約拿奉差遣去呼召尼尼微人悔改,離棄惡行,神原不是要降災在這些無辜的人身上,因此,當約拿最後真的被丟在海中時,海浪隨即平息,而神繼續deal with約拿,要引領他回轉順服神。

這些原本不認識神的人,當看見風浪止息,他們心生對神的敬畏,甚至在神面前獻祭許願!他們的心反而比一個不順服的神兒女更加柔軟地轉向神!當神的兒女因為不順服而心裡漸漸剛硬時,有時可能比一個原本不認識神的人更剛硬!神可能可以透過一個神蹟與大能的彰顯使一個原本不認識神的人降服,卻可能需要更多的力量與作為才使一個不順服的神子民回轉歸向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