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Bread of life(20100405)

耶利米書 1:1-10
耶 1:6 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I do not know how to speak, because I am only a child / youth.)
耶 1: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耶 1:8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在耶利米主觀的感受裡,他是個孩子,他是個年輕人,他沒有那種位份,他沒有足夠的恩賜,他沒有口才,他不知道要講些什麼,他不覺得自己有很多從上帝而來的啟示,他覺得自己不夠格去承擔上帝的呼召與託付。然而,上帝看得見在他內心真正的軟弱,是對人的懼怕!所以,上帝告訴他說:「你不要懼怕他們!」一個蒙召被上帝託付的人,要拒絕對人的懼怕!人會想辦法威嚇你,人會想辦法要你屈從、聽話,但是蒙召的人要拒絕這樣的東西!上帝應許「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上帝一定會與我們同在,因為祂選召我們。上帝一定會伸手拯救我們,因為祂還有託付在我們的身上。
有些啟示,上帝不一定交託給上一代,上帝不一定交託給父執輩,可能他們也有一些領受與看見,但是因為某些因素,上帝沒有交託給他們,而是交託給Children and Youth這一輩!假如上帝把啟示交託給我們,我們就必須勇敢地在上帝的帶領中宣講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