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期待美好的事

親愛的兄弟啊,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新約聖經約翰叁書2節)

聖經告訴我們一件美好的事,就是 神期待我們身上有美好的事發生,因此,我們可以常存盼望,希望美好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

 神期待我們靈魂是興盛的。祂希望我們心裡有力量,常常充滿喜樂、平安與盼望。祂期待我們心靈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到一個地步,我們不容易因為環境而使內心混亂,失去力量與安息。祂渴望我們對祂有祂有多認識,因為這樣的認識將會影響我們整個生命進入祂所預備的精彩人生。

 神期待我們身體是健康的。當我們有疾病時, 神期待我們得到完全的醫治。 神也期待我們平時就有健康的身體,遠離一切疾病。甚至 神也樂意保守我們脫離一些毒物的危害。以現今大環境的污染狀況來說,恐怕大多數人的飲食與呼吸中,都難免受到污染,但 神期待我們在污濁的情境中,也不致受害。

 神期待我們凡事是興盛的。祂希望我們在每一件事上都可以經歷 神的祝福。假如是學生, 神期待你的課業進步,可以比過去的你更加成長。假如是上班的人, 神期待你在工作上有美好的表現,更好的業績; 神樂意賜下一些good idea,讓你可以在工作上有大的突破。 神期待你的家庭是美滿的。 神期待你的人際關係是健康的,祂期待你有真正的好朋友。祂希望你在財務上是豐富的,沒有缺乏。祂願意看見你能夠好好完成手上的每一件事,使你得到應得的成就感!祂希望你在每一件事上都是昌盛、成功的。

「 神期待」不同於「人期待」,因為祂是全能的 神,祂可以照著祂所期待的來為我們成就大事!祂只等我們是不是願意與祂有共同的期待,然後祂就為我們成就奇妙的事。所以問題是,「我的期待是不是與 神的期待match在一起?!」

有時我們會想:「我禱告了啊,我向 神大大張口了啊!可是,我並沒有看到好的發展啊!」對,你可能是跟 神禱告了,你也可能在「禱告的時候」向 神大大張口,但是在你禱告之外的時間呢?你是不是期待美好的事發生呢?你是不是持續抱持著一個積極、正面的態度,期待 神為你成就美好的事呢?

有的人可能會想:「好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有時我們會告訴自己:「我的成績就是這樣了啦!」「我的業積大概就停在這裡了啦!」有人可能會想:「我家裡有遺傳性的疾病,我祖父是這樣,我祖母是這樣,我爸爸、媽媽都是這樣,我差不多也跑不掉啦!」「我前幾代的婚姻都不美滿,所以我大概也很難有美滿的家庭,算了,就是這樣了啦!」「我的父母親總是爭吵不休,我也改變不了他們,算了!」也有人是這樣看自己的:「什麼事交在我的手中,一定搞砸的,我還是閃開,不要承擔責任好了!」「我沒辦法突破了啦,我乾脆躲起來,免得丟臉!」有人覺得實在自顧不暇了:「我的問題已經夠大了,我怎麼可能去顧到別人的需要?」「我的屬靈光景是這樣,我怎麼可能去影響別人!」「我對聖經又不熟,我怎麼去幫助別人!」

這些想法的本身,都對自己或事情的發展「不抱好的期待」。雖然你禱告向 神要恩典, 神也很願意恩待你, 神也可能還是有一些恩典在你身上,但是你的裡面會因為這些「不抱期望的想法」而產生一個大洞,讓 神的恩典不斷地流失。結果,你會發現,事情真的好像沒有往好的方向發展。於是,你覺得印證了你裡面的想法:「果然,好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其實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於我們心裡沒有對自己或是事情抱美好的期待。也許你是不知道應該要這樣期待,也許你是不敢這樣期待,但是結果就是錯過許多 神的恩典與祝福。即使你曾經在禱告時向 神大大張口,也不一定會看到很大的祝福。

事實上,人的本性裡是很容易往負面方向去思想的!許多時候,我們必須如同飛機上升要抗拒地心引力一般,努力去抗拒這股負面思考的拉力!容我這樣說,對 神的「信心」不僅止於禱告的時候向 神大大張口,對 神的信心更在於每天期待美好的事會從 神那裡來到!當我們在想法裡不斷去期待美好的事發生,這就是操練我們從思想、態度、生活之中去表達對 神的信任,信任祂希望我「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靈魂興盛一樣」,也相信祂一定可以照著祂自己所期望的,發熱心、顯大能,來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所以,改變我們的想法,讓我們常常抱著期待,盼望美好的事發生,因為這是 神所期望要待給你的!

最近有一個週末早上,我要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到港漧路看醫生,我希望逸玲姊可以去,因為她對小朋友病況的描述會比我準確,而且有些重要的細節不容易忽略掉。我自己也需要看醫生,所以這表示我們需要有一個車位停車,而且最好是一個停車格,好讓我們全家可以一起進到診所裡面去。逸玲姊說:「平常那裡已經很難有停車格了,星期六更不容易。」我心裡也知道是這樣,可是我們學習期待美好的事發生,所以我們就把這個期待藉著禱告告訴 神。當我們開車到達康醫師的診所時,正好看到一輛停在停車格裡的車子,準備打方向燈要開出來!所以我們就順利地停進去!這幾乎只有 神作得到,而 神回應了我們心中的期待!你想想看,我們出發的時間要剛剛好,才能在最恰當的時間開到那裡;我們開到那裡的時候,那輛車的人要剛好離開那個地方;當他要離開的時候,要剛好沒有別輛車擋在我們前面。幾乎是分秒不差,好像那個人跟我們講好,要把車位讓給我們一樣。我只是想說,我們真的可以抱著一個美好的期待,而 神真的很樂意回應我們!

「主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新約聖經哥林多後書6章2節)聖經指出當 神悅納我們時,祂應允我們的禱告;當 神所定下之拯救的日子來到,祂就伸手搭救我們。好消息是,「現在」就是 神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 神所定下之拯救的日子!「現在」就是當下的每一天,每一個時刻。不論我們所遇到的事情或大或小,我們可以隨時、隨事都期待美好的事發生。讓 神的期待成為你心中的期待,而你的期待將可以成為 神賜下祝福、翻轉局面的管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