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向著標竿直跑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新約聖經腓立比書3章13-14節)

在這段聖經中所描述的是一幅在運動場賽跑的畫面。在運動場上賽跑的選手,他的目標就是要成為得勝者,得到獎賞!「得勝者」是什麼呢?就是一個得著獎賞的人,我們的目標是要得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簡單地說,就是主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所要帶給你的。「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新約聖經約翰福音10章10節)所以讓我們從心裡相信一件事:「我是一個可以不斷領受恩典與祝福的人,我的生命也要因為分享恩典與祝福給周圍的人而更加豐盛!」

 神已將得勝者的生命賜給你,所以你可以堅持到底。你是一個可以超越一切困境,進入勝利的得勝者!你不是一個受制於環境與現狀的受害者。You are a victor, not a victim.一個「得勝者」會傾向於自省,察看自己有什麼需要調整之處,或是事情可以怎樣改善;但一個「受害者」容易怨天尤人,常常會覺得「沒辦法」。一個「得勝者」願意不斷「再試一次」,但是一個「受害者」卻是「算了、放棄」。一個「得勝者」會感謝 神給他第二次機會,並告訴自己「我要再站起來」,但是一個「受害者」會落入自憐裡面,坐在那裡舔自己的傷口。一個「得勝者」相信看著 神的恩典是可以看到改變的,但是一個「受害者」卻常會說「我無能為力」。一個「得勝者」容易看到自己該負的責任,但是「受害者」卻常看到別人的缺失。一個「得勝者」會問:「我還可以作什麼,讓事情更美好?」但「受害者」卻會說:「我不想再多作了,因為只有我在作!」一個「得勝者」會抱著這樣的信念:「在 神凡事都能,在信的人也凡事都能!」但一個「受害者」會直接說「我不能!」

 神真的已經將得勝者的生命放在你我的裡面,因為祂說:「我來是要讓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事實上,所有 神的應許,都是你可以去支取的!假如你需要智慧, 神的應許是這樣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新約聖經雅各書1章5節)」假如你的人生方向需要引導與帶領, 神的應許是這樣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舊約聖經箴言3章5-6節)」假如你需要心靈的平安, 神的應許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新約聖經腓立比書4章6-7節)」假如你有罪惡感與羞恥感的困擾, 神應許你:「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新約聖經約翰壹書1章9節)」假如你正在經歷缺乏,或是擔心不夠用, 神應許你:「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新約聖經腓立比書4章19節)」 神已經把使你可以得勝的一切本錢,透過祂的應許都加給你了!你已經擁有得勝者的生命,你可以靠著祂的恩典得勝。

不但如此,所有 神的祝福,也可以透過你而進入另一個人的生命中!所有你對 神美好的經歷,包括在一切困難中經歷到 神的恩典,都可以成為你祝福別人生命的本錢!你不單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得勝者,你也可以幫助別人成為一個得勝者!甚至我們可以這樣說,你的生命將會因為你去幫助一個人過得勝的生活而更加堅固且得勝!所以,下定決心成為一個得勝者吧!

要如何成為一個得勝者呢?這段聖經說:「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聖經勉勵我們「只有一件事」,就是要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勝利!讓你的心裡只有一件事:「我要在每一天經歷從 神而來的豐盛生命!我要在每一個困難中看到 神的得勝來到!我要在每一個挑戰中經歷 神的應許成就,看見 神的恩典夠我用!當黑暗的權勢想要藉著環境人事將我拉下去時,我要成為一個靠著 神的恩典站起來而且往上走的人!」「我要看見我的生命成為一個不斷進入恩典與祝福的生命,我也要看見我的人生成為一個別人可以藉著我得到恩典與祝福的人生!」

所謂「忘記背後」不是從記憶庫裡將過去的一切抹除掉!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過去的事已經發生,它們不可能變為「沒有發生」,它們也不能真的「被忘記」。「忘記背後」是下定決心,選擇不要讓過去的一切影響我全心全意地往前走!過去的一切可能可以影響我的現在,但是它們不能「決定」我的現在,也不能「決定、限制」我的將來!「背後」包括成功、成就、美好的經驗與記憶,這些可能使人沉醉在過去的美好裡面,而失去前進的動力!「背後」也可能包括過去的失敗、沮喪、灰心、挫折、傷痛、不好的背景等,這些可能會削減人前進的勇氣,使人停留在過去的負面陰影中!但是聖經鼓勵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下定決心,不論「背後」是什麼,都不要讓它影響到你全心全意向著得勝的目標前進!

有一隻驢子,被丟棄在一口枯乾的水井裡。這口井很深,他想了很多辦法,就是沒辦法爬出去。正當他開始覺得有一點沮喪的時候,突然間有一些東西掉在他頭上,有軟的、有硬的,接著是一塊堅硬的木塊掉下來,原來是有人把垃圾往這口枯乾的水井裡丟。從那一天開始,就不斷有人把垃圾丟棄在這口井裡。驢子這下不但是沮喪,還加上忿怒,因為覺得他不但是被丟棄,還要與垃圾為伍,他愈來愈覺得沒有盼望,覺得他大概要死在這口井裡了!正在他難過到極點的時候,牠動了動牠的前腳,踩到一塊稍微堅硬的垃圾,原來就是那塊曾經打到牠腦袋的木塊。一個想法突然進到牠腦袋裡:「為什麼我不睬在這些垃圾上面,反而要讓垃圾把我淹沒呢?」牠開始試著將垃圾睬在腳下,牠發現牠比先前的位置高了一些。突然間,冷不防又是一堆垃圾丟下來。這次牠把生氣和埋怨的時間省下來,牠開始將垃圾繼續踩在腳下。就這樣,牠一次又一次地擺動牠的身子,將掉在牠身上的垃圾甩開,然後踩在腳下。一天又一天,牠突然發現牠已經到了井口!牠再次看到外面的世界!於是牠奮力一蹬,跳離開那口水井!

假如你發現你的生命彷彿落到枯乾的深井裡,又發現垃圾不斷倒在你的頭上,你的決定是什麼?我鼓勵你不要輕言放棄!不要容讓問題把你淹沒!將埋怨和自憐的時間省下來,將問題甩開,踩在腳下,使你可以再升高!不論遇到什麼,我們都可以經歷 神對我們美好的計劃與恩典!每當一個挑戰來到,每次遇到一個困境,不要把它想成擋在你面前要致你於死地的巨人,要把它想成你的踏腳石,你可以靠著 神的恩典,踩在上面,站上去,看見前面美好的景色!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得勝者!你是屬於得勝者的行列的!

我鼓勵你,讓2008年成為不斷領受恩典的一年,不要帶著受害者的心態而放棄努力,要帶著得勝者的心態將困難踩在腳下,勇敢往前走!

我也要鼓勵你,讓2008年成為與人分享恩典的一年,你可以影響至少兩個人,把 神的恩典與祝福帶給他們。讓他們得到永生的新生命,讓他們的生命與你一樣成為一個得勝者,而不是受害者!你將會因為使別人進入得勝者的行列,而發現自己的生命更加豐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