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你擁有足夠資源

新約聖經哥林多後書12章9-10節

他(主耶穌)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我們擁有一位全能的 神,祂有極豐盛的恩典,祂期待我們「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我們的靈魂興盛一樣」。因此,我們可以每天期待有美好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而當我們期待美好的事發生時,聖經向我們保證,我們已經擁有足夠的資源,使我們可以得著我們所期待美好的事!我們期待靈魂興盛、身體健壯、凡事興盛,而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使我們可以經歷靈魂的興盛,使我們可以得到健壯的身體,使我們可以在凡事上都興盛!祂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

聖經上說到你已經擁有足夠的資源,這資源就是 神的恩典與大能。主耶穌對你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基督的能力保證你可以得著你所期待美好的事,你不致於失落,因為祂說祂的恩典與能力是「夠用」的!

這裡說的「能力」指的就是從主耶穌身上所彰顯的大能。這個能力曾經使耶穌能夠醫治一切的疾病,甚至叫人從死裡復活。這個能力曾經使祂與門徒一同經歷風浪時,發出吩咐使風浪都止息。這個能力曾經使祂在面對疲乏困倦時,仍舊遵行天父的旨意。這個能力曾經使祂在遭受攻擊與毀謗時,仍舊愛這個世上失喪的人。這個能力曾經使祂可以去挑擔起世人的重擔,使人得到安息、鼓勵。這個能力曾經使祂甘願成為貧窮,好使你我得到富足。這個能力曾經使祂勇敢地擔當起我們所受的咒詛,使我們可以從咒詛之下得到釋放,享受自由與祝福。這個能力曾經使祂為我們受鞭傷,使我們可以得到完全的醫治。這個能力曾經使祂面對一切挑戰艱難時,沒有失去內在的平安。這個能力曾經使祂在面對危機時,充滿智慧回應每一個挑戰。這個能力曾經使祂在遭受罪人頂撞時,忍耐到底而沒有疲倦灰心。這個能力曾經使祂勝過死亡,從死裡復活,成為我們在一切事上得到幫助與拯救的盼望。在主耶穌身上的能力,就是運行在我們身上的能力!這能力,就是 神所給你的資源,使你可以進入一切 神所預備給你的美善的事物!這份資源已經隨著你接受耶穌,進入你的生命中!

主耶穌對你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主耶穌的能力是一份「恩典」!「恩典」是我們原本不配得,但是因為我們倚靠耶穌成為 神的兒女, 神就看我們有資格領受祂的恩典;而且這恩典是「無條件」的。祂的恩典無條件地臨到我們的身上。不是我們用努力去換來,不是我們用好的表現與成績去爭取來;所以,也不是我們表現不夠好就會失去的!主耶穌的大能已經無條件地進去你的生命中,使你可以站起來,每天期待美好的事發生,並且向 神大大張口,來經歷祂的恩典。

也許你會想,我的家庭給我很大的限制,我的父母親經濟條件並不好,而且他們還在負債,他們也不支持我的努力,他們並不覺得要花錢投資在我的身上,我覺得我大概會跟他們一樣。對,你的家庭可能是你的軟弱,但是基督的能力可以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你在地上的家庭可能不夠好,但是 神讓你進入祂的家中,你是祂的兒女,你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父親,就是天父自己;你有最好的血統,因為你是 神的兒女,你是祂所創造的,也是祂所生的!你的家庭也許在經濟上不寬裕,但是你有一位擁有全世界的上帝作你的父親!你的生命絕對可以超越你的原生家庭!因為基督的能力可以在你身上運行,祂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也許你會說,別人都不看好我,我的家人說我沒有出息,我的老師都說我沒辦法進步太多,我的上司從來都不鼓勵我,也沒有人給我好機會。對,自我形象低落可能是你的軟弱,你需要肯定,卻常常覺得不被肯定;或者別人可能肯定你的某些部份,但你總是為著其他某些部份而感到自卑與難過!對,這可能是你的軟弱,但是基督的能力可以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你的家人也許不看好你,但是天上的父親看中你,而且祂特意栽培你!你的老師、上司可能不鼓勵你,但是天上的父肯定你,祂每天都想藉著周圍的人來鼓勵你,祂每天都想透過你身旁美好的事物來讓你重新得力。也許有些所謂的「專家」會宣判你的前途與結局,但是你的生命是在 神的手中,是祂決定你的前途,是祂看見你的將來,也是祂會給你好機會,讓你的信心被重建,使你可以站起來,使你可以向前走,可以踏上一個你從沒有經歷過的高峰!

我永遠不會忘記 神如何將我從低落的自我形象中帶出來的那段日子!當我離開台灣到洛杉磯讀神學院時,我帶著一顆受傷的心,以及一個極其自卑的心!我看不到自己的價值,我看不清楚自己還可以作什麼,我也不知道我的將來是什麼!開學不久,有一次學校週會崇拜之後,神學院的院長走到我的身旁,拍著我的肩膀,用很堅定的語氣告訴我:「你是 神所要使用的人!」短短的一句話,進入我的心裡,開始改變我的生命。從小到大,我不常聽到有長輩肯定我,從家庭開始,到學校,甚至到了教會,我都不常聽見。我不是想要從人得到什麼肯定,可是長輩適度的肯定會讓一個人更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可以發揮什麼。那一刻開始,我開始感覺到我的生命在 神面前還是有價值的,因為 神還可以使用我! 神透過那個環境,讓我漸漸有一份信心,知道 神還有計劃在我的身上,而我的生命還可以在 神的手中湛放光彩!

像這樣, 神預備祂的家,就是教會,常常給予我們肯定、扶持,為著就是重新建立我們的心,使我們相信 神可以幫助我們再站起來。對,你可能曾經自我形象低落,可能許多人都斷言你的平庸與失敗。但是基督的能力可以在你身上, 神的恩典夠你用,祂可以把這一切都翻轉過來,你已經擁有足夠的資源,使你可以看到美好的事發生在你身上。

也許你會想,我過去有太多失敗的經驗,我的經驗告訴我,我不可能更好,我的某個學科就是我的罩門,我在某個工作項目上就像是跛腳一樣,我覺得我不可能有更好的表現,我覺得我已經發揮到極致,可是我的極致竟然只是平庸!對,你真的失敗過,你真的面對某個學科到目前為止就是無力,你真的在某個工作項目上就是感覺只能投降;對,那真是你的軟弱。但是 神的話對你說「我的能力可以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因為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神可以提升你跨越門檻, 神可以加添你智慧聰明, 神可以預備有人來教你、幫助你, 神可以使你過去失敗的經驗成為你避免同樣錯誤的資本。即使 神沒有改寫你過去挫敗與錯誤的歷史,但是 神可以重新描繪你心中的圖像,成為一幅成功與得勝的圖像。請記得,你不是受害者,你是一個得勝者。得勝者的生命已經在你裡面! 神已經預備足夠資源給你,使你可以經歷翻轉與改變!

也許你會說,我這次的困難太大了,也許以前我經歷過 神的幫助,也許我曾經得勝過,但是這次的挑戰遠遠超過以前,這次的困難遠超過我的能力限制,這次的問題是我從沒有遇見過的,我覺得沒有把握,我也不知道有誰真的可以幫助我,我更看不到我可以運用什麼資源來改變這一切。事實上,我覺得我很孤單,我想即使以往有人跟我一起面對問題,我不知道這次有誰能夠幫助我,我覺得我大概沒有辦法過得了這次!對,這次的困難可能真的觸動到你的弱點,這次的問題可能真的像大風大浪一樣要把你吞吃掉。但是請你相信 神的話,祂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祂說「我的能力會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祂可以給你足夠的力量去面對問題,祂可以預備天使在你的前面為你開路,祂可以在危急的時候成為你的盾牌保護你,祂可以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差遣人伸出援手!事實上,沒有任何問題比 神更大!就算你的問題像高山一樣擋在你的面前, 神可以將你抱起來,把問題踩在腳下!即使看起來孤立無援, 神會親自站在你的身旁,成為你最大的支持!祂的恩典是夠你用的,祂的能力可以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神要鼓勵你,不單是祂的恩典夠你用,不單祂的能力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甚至「基督的能力要覆庇你」,這意思是說「基督的能力要住在你身上」!以致於不論你幾時覺得軟弱,因為基督的能力住在你裡面,你就不需要用自己的軟弱去面對事情,基督的能力可以帶著你去面對問題!情緒是你的軟弱嗎?基督的能力覆庇你!個性是你的軟弱嗎?基督的能力覆庇你!會膽怯害怕嗎?不知道如何與人溝通嗎?基督的能力覆庇你,幫助你!缺少自信嗎?覺得自卑嗎?基督的能力覆庇你,給你全心的心!覺得缺少智慧嗎?基督的能力覆庇你,讓你有充足的智慧與能力去處理困難!記得,基督的能力覆庇你,住在你身上,祂的能力要成為你可以運用的能力!你不再是獨自一人,你已經擁有足夠資源,可以過一個得勝的生活;你已經擁有足夠資源,你可以不斷期待美好的事會發生在你身上。

如何進入基督的能力呢?祕訣在於坦然接受自己的軟弱!聖經上說「誇自己的軟弱」,這不是到處去宣揚自己的弱點,而是不要因為自己有軟弱而覺得羞恥;不要因為自己有弱點而遮遮掩掩,不敢讓人知道;也不要因為自己的弱點而過於自責,或是怨天尤人,怪這個、怪那個;更不要因為自己有弱點,企圖要遮掩,反而去攻擊別人,踐踏別人!坦然接受自己有需要、有弱點,是一個需要被幫助的人。特別記得帶著這樣的態度來到主耶穌面前,祂是你的救主,祂是你生命的主,祂可以擔起你一切的軟弱,祂可以在你的軟弱上賜給你能力與恩典!祂並不恥笑你,祂也不會讓你難堪,祂只想在你身上用祂的能力覆庇你,給你足夠的資源,使你可以進入得勝之中。

 神允許軟弱在你的身上,有時正是要激發我們裡面的渴求,渴求 神的能力,渴求 神的大能!當我們愈多渴求 神的能力,向 神大大張口, 神的大能就會愈多住在我們身上,愈多覆庇我們,而祂的大能將要帶你突破限制與軟弱,而你將會看到美好的事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