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一個生命改變的故事

By Mark Huang

從小我就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不需要他們擔心。從小學、國中、高中到考大學,我都有很好的成績。高中時我唸的是建國中學,考取台灣大學機械系。在人的眼中,我是一個一帆風順的人,但是在我內心裡面,卻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努力唸書。上了大學以後,我開始忙碌於社團活動,而且有很好的表現,可是我心裡卻沒有真正的滿足。我開始交女朋友,也曾有過甜蜜的時光,但是我心裡卻沒有感受到真正的愛。我尋求東方宗教(像超覺靜坐),但是發現不能填滿我的心靈。我就像當時許多的大學生一樣,忙於社團、愛情、打工、課業,但是內心是很空虛的。我的周圍雖然有很多朋友,卻常常感受到一種莫名的孤單與寂寞。
我有一個姊姊很關心我,他帶著我去參加一些講座,希望帶給我幫助。有一次演講的人講到人生的困境,他說「人常常知道該作的是什麼,可是沒有能力去作;人也知道不該作的是什麼,可是卻無力去改變!」我發現我的生命正面對這樣的困境。我從這些講座裡也聽到許多人因為耶穌的幫助,他們的生命找到了出路,有一個嶄新的開始。於是我想,假如耶穌可以幫助這些人,祂應該也可以幫助我。所以我作了一個決定,我要來認識祂。我開始讀聖經,開始向耶穌禱告,並且參加教會的活動。一開始,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發生了一件事,使我知道我的生命已經開始在改變。有一天我騎摩托車在路上,那時我遇到很多困難:家裡有很大的經濟壓力;課業上不順利,覺得很自卑、很恐慌;感情上觸礁,我和女朋友分手了;沒有一件事讓我快樂的。但是我卻感受到一陣無法形容的平安和篤定在我內心湧現出來。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努力,那是耶穌幫助我。
從那時開始,這十九年來,我經歷耶穌許多的幫助,改變我的生命。舉例來說,我原本是個很內向、退縮又膽怯的人,我很難在公眾面前講話,可是耶穌改變我,我現在可以毫無困難地在幾百個人面前演說,沒有害怕。我原本在人際關係上很困難,不容易跟人建立密切關係,但是耶穌幫助我,現在我可以很真誠地與人相處,建立美好的關係。我深深覺得十九年前的決定是對的。我不知道你的人生有沒有遇到什麼困境,我相信這位幫助我的耶穌,祂也一樣可以幫助你,改變你的生命,假如有機會,你願意試看看認識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