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Bread of Life(2009/4/10)

箴言16章7節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When a man's ways are pleasing to the LORD, he makes even his enemies live at peace with him.)
箴言16章32節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Better a patient man than a warrior, a man who controls his temper than one who takes a city./He who is slow to anger is better than the mighty, And he who rules his spirit, than he who captures a city.)

若我所行、所做的,是蒙神喜悅的,這並不會使我這個人沒有敵人,也不等於沒有人會討厭我,更不等於沒有人會與我作對;相反地,這些都可能存在。但是神卻有一個應許,就是假如我敬畏神,假如我行在一條神喜悅的道路上,假如我單單討神的喜悅,那麼那些心中與我為敵的人,神會負責在他們內心做工。神能夠使這些人轉過來與我和好,不再與我為敵。當然他們可能繼續選擇作對,繼續站在為敵的一方,但是神會負責這一切,我只需繼續單單地存正確的態度,行祂所喜悅的事。

在面對人的敵對中,很容易就會發現血氣被激動!當血氣被激動,怒氣很容易就上升,然後就很容易想要憑著血氣讓對方被征服!但是神看為喜悅的是什麼呢?神看為剛強的是什麼呢?神看一個耐著性子,慢慢動怒,不易發怒的人是剛強的人,這樣的剛強甚至勝過一個戰士!神看什麼為成就呢?神看什麼為果效呢?神看一個可以掌管自己的脾氣的人是有成效、有果實的人;神看一個可以管理自己靈裡景況的人是得勝的人、是結果聖靈果子的人!在神眼中,這是真正之得勝的開始!

所以,面對衝突,面對從人而來或明顯或暗中的敵對,神要我的是耐著性子去面對,不要落入血氣的回應中!當我按著神的原則去行時,神會負責證明祂的話語,神會負責使人看見屬神的道路,並使人的心被轉變,一起來行走神喜悅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