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Bread of Life(2009/4/22)

箴言28章7節
謹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

「謹守律法」指的是殷勤地遵守神的話語,也就是積極地在生活、校園、職場、社區等各個層面中,積極思想如何運用神的話語,並採取行動。這樣的人,聖經說是「智慧之子」,是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是一個屬於智慧的人。

箴言28章14節
常存敬畏的,便為有福;心存剛硬的,必陷在禍患裡。

「敬畏」的對象是神,也就是說他常常想到神,想到「神怎麼看這事,神希望我怎麼做,神會如何想,神的真理是什麼」等等。「心存剛硬」指的是堅持「自我」而拒絕神的話語或人的忠言,這樣的人想的常是「我覺得、我的感受、我的利益、我能不能被接受、我有沒有益處」等等。敬畏神的人好像把「自我」放下,去考量到「神」,他的結局是神自己來祝福他,使他豐盛;但一個不願意放下自我的人,他原本想要抓緊的福份也會失去,禍患會等在他所行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