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Bread of Life(2009/4/11)

箴言17章3節
鼑為煉銀,爐為煉金;惟以耶和華熬煉人心。

金礦銀礦從開採出來到真正可以使用或賣好價錢,一定要經過一個「煉」字;人的生命從得救開始,到有一天可以成為神手中聖潔合用的器皿,也需要一個「煉」字!煉金礦、漸銀礦是為了使除去當中的雜質,神熬煉人的心也是如此,要除去人生命裡的攙雜。煉金、煉銀的目標是要得到高純度的金屬,神熬煉人心的目的,是要使我的生命彰顯出耶穌基督的榮耀,使人看見我時,看到的是耶穌基督,而不再是我自己,好像保羅所說:「不論是死是生,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被煉過的金銀會有比較高延展性,好接受進一步的製作,成為傑作;神熬煉人心使他純淨,之後也要進一步的工作,塑造他成為神手中的器皿。事實上,若是金銀純度不夠,在製作金銀器皿的過程中是容易發生斷裂的;人也相仿,若是在我裡面不夠pure,神為了保護我,免得我「斷裂」,祂不會在我身上做太多進一步的塑造。我知道神在我身上還在做煉淨的工作,為了要使我可以進一步被祂塑造,以致於可以成為祂手中聖潔合用的器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