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Bread of Life(2009/4/9)

箴言15章22節
不先商議,所謀無效;謀士眾多,所謀乃成。
(Plans fail for lack of counsel, but with many advisers they succeed.計劃因為缺少諮詢與勸告而失敗,但當有許多可以諮詢、求問的導師[顧問]時,計劃就會成功。)

當人缺少可以諮詢的對象時,容易有盲點與疏漏之處;但當有人在旁邊指點時,就容易看到突破與轉機。困難是難免的,但是神也往往會在我們面對困境之時,將一些可以幫助我們的支援放在身旁,或至少是可以接觸到的範圍內。可能是人,可能是書籍,可能是影音的資源,可能是其他,「顧問」、「諮詢的對象」,基本上是一些在能力、見識、洞見、經驗等方面,可以提供借鏡或具體建議的人。當完全沒有人或書籍或其他可見的資源時,我相信神也將會直接做我的導師,指教我如何看到突破與改變的發生。總之,神要我存心謙卑去學習,以致於可以看到突破;我也要抓住一些機會,尋求幫助,來看到渴望已久的轉變發生在我眼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