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Bread of Life(2009/4/12)

箴言18章2節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A fool finds no pleasure in understanding but delights in airing his own opinions.一個愚昧的人不喜歡真正去深入地瞭解事物,他只喜歡不斷表達、廣播自己的意見與看法。)

面對人的挑戰與質疑時,面對人不同的看法時,往往是一個"智慧與否的考驗"。當我不想多聽,不想進一步去了解,只想用我自己的想法把別人的看法壓下去時,這就顯出我裡面缺少真智慧,反而是愚昧。也許有時候沒有明白地用口表達自己的看法,卻在內心演練幾百次如何說倒對方,讓對方無話可駁;這也是愚昧。其實我怎麼看,或是別人怎麼看,都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神怎麼看!假如神的看法就是別人所表達的那樣,那就往那個方向去吧。假如神的看法就是我裡面的想法,那又何必因為有人持另一種看法而耿耿於懷呢?不論是哪一個,好像都不需要不斷去"推銷"或"廣播"我的觀點。願神夠用的恩典幫助我,揀選智慧之道,遠離愚昧。

沒有留言: